baseball  

(圖片來源: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3/05/25/91-2943275.htm

(撰文:TKB台灣知識庫 產品經理柯坤男)

今年中華職棒因年初的世界棒球經典賽打出好成績,使棒球熱潮再起,加上旅外選手紛紛加入選秀,還有義大集團以高薪聘請美國大聯盟明星球員曼尼加盟、開球貴賓活動、火辣啦啦隊美女等製造話題,都是增加球賽的可看性,讓觀眾逐漸走回球場的因素。

 

而最近球迷間也開始出現一些特別的討論:
今年中華職棒變好看了耶!球員們都很積極,跟以前差很多。
守備時離譜的失誤不常見,也不會因為高飛必死球就慢慢跑。
打擊更不會胡亂揮大棒,都很謹慎的選球,不再是趕下班打線。
飛撲美技的Nice Play更是讓人嘆為觀止,簡直是神人級的表現!

 

但是,各位球迷們,你覺得真的是這樣嗎?

其實,球賽的內容跟之前並沒有太大的差異,每隊球員都一樣很認真比賽,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球迷會有如此大的感受呢?

 

把以上的現象跟產品銷售聯想在一起,你就不難發現其中的奧妙了~

因為經典賽的熱潮(老闆發現了產品的價值),讓各球團對於中華職棒(產品)新球季有了信心,因此球隊紛紛願意投入資源(行銷),讓更多球迷(客戶)發現了職棒的精采,票房越來越好(業績),一堆新聞台(經銷商)與廣告(通路商)都會來報導並且搭上職棒的順風車,如此良性循環,大家就越來關注職棒,越多人關注,口碑就越好,自然就覺得球賽內容精彩。

 

b1  

(圖片擷取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S8PuioghBw)

b2  

(圖片擷取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CnP8xLt0Dg&list=PLCDAEE09E07F7E6D5)

b3  

(圖片擷取:http://www.frequency.com/video/x/97361119)

 

把產品做好才是最重要的,這才是你能提供給客戶的價值所在。


賈伯斯說過:「擁有再強的行銷能力,都無法讓爛作品賣座。」像現在中華職棒吸引新的球迷進場後,如何留住球迷並且讓他們繼續進場,絕對不是靠這些美女啦啦隊、明星球員、球場花絮等這些錦上添花的附加價值,能帶給球迷感動的絕對是球賽本身的內容,因此,接下來才是中華職棒票房的真正考驗。

各位主管們,爛東西是沒有行銷價值的!(就像打假球做啥行銷阿),只會造成更多麻煩。只有好的產品才有行銷價值,搭配行銷規劃後可以幫助產品的推廣與銷售,並且讓客戶會對產品更滿意、更有信心,最後大家都搶著推廣與跟你的產品合作,就像現在的中華職棒一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tkb2  

想取得更多e-learning線上教育訓練相關產品資訊歡迎來電或來信:

arrow
arrow

    etra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